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湮滅 part4 Ep. 15

15

95年,四月初某天

晚上,Fiona大宅內

兩人練習完畢,回這安全屋。

'我可能會先殺Charlie。'

'不!不要,我知道Charlie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她.....不致要死...'Charlotte說。

'我頂你啊,為甚麼,烏鴉是她導成這樣,這口氣我吞不下,就好像你死也要殺烏鴉一樣。'宏說道。

'你到現在還以為你我是世上的十多個最強力量的人嗎,原來你這樣蠢,讀死書,只是記憶力強。'Charlotte說。



另一邊

烏鴉六神無主,又再找上陳皓宇消遣。

陳皓宇提了一個建議。

'紅黨想要屠殺,要成地死屍,捉別校的學生,然後迫他們換上校服,再取他們身份造學籍,用新名單交給紅黨,不就行了嗎?'

'烏鴉哥,你也是二路元帥,成幾千人,班多幾十枝炮,再加埋六十個'老兄',捉二百人有何難?

'唉,原來我也只是小跑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5年,五月,陳嘉希被殺之後約兩個月



宏獨自殺上Charlie的住所單位,輕易破門而入。

兩下便將Charlie打昏,正要再將力量提升一級,祭出石質尖刺。

'浦浩宏,停呀!想不到你冷血到這個地步!'Charlotte大喝,衝入單位。

'我有甚麼錯!沒有她,烏鴉也不會去斬阿希的父親...結果...'

'你知不知道甚麼是紅軍,紅軍呀,死幾千萬人,人性扭曲,泯滅,這個世界,沒有甚麼人像我們一樣有力量的呀。'

'可能你從小就知道自己刀槍不入,當自己的異能是玩具,但我不是,我是當自己普通人一樣生存,看了很多關於蘇聯共產黨的書,我體會到身處紅黨治下那種恐怖,不是被殺了這樣簡單的恐怖。'

Charlie醒來,淚流滿臉。

'到我明白的時候,我已經逃不掉了。'Charlie說道。

'我殺了很多人,被地下黨打成反變革的人,寫文的,記者,教書的,...'

'起初,已經遇到了像大軍般厲害的人,而且愈來愈多個,全部是黨派來的,他們很容易,很容易就把我捉住。起初被人捉了去研究,就是用來強化他們的特異功能。

'後來,我學懂中文,那單位(機關)才肯放我出來做一個幹部的秘書,又是你們打的老兄,又是像大軍般厲害,手下還有七八個,再帶著不同的單位...。'

'甚麼不見光的事,都要我做,殺了很多人...'

'太痛苦了,我只好欺騙自己,繼續向上爬,或許有權,就可以阻止這一切...'

'那所謂的地大物博,我只找到亞雄一個,令我那孤獨的感覺不見了。'

.....

Charlie繼續講了不少與烏鴉的經歷。

'原來有力量,也是這樣無助,這帝國,原來我知的太少。'宏說道。

'我不知你在想甚麼,你連我的身世都一早知道,也知道Charlie是我的祖先,看見她這樣不正常,也不知道紅軍力量的厲害,這就是力量的通貨膨脹,Charlie面對國家機器,根本沒有大分別地渺小。'Charlotte說。

'而我自問,身處一樣的境地,除了死,還可以不泯滅人性,但很好笑,我連自殺的能力也沒有。'Charlotte又說。

'我來香港,只是想幫亞雄在黨裡提升,但應該不行了,他和大軍般的程度,也有數萬人,還沒計稍弱的黨員,上十倍百倍。'Charlie說。

'若果亞雄死了,我也沒原因繼續生存下去,三千年前我是誰,我開始記起,差太遠了,沒面目再活下去了。'

'不要這樣吧。'Charlotte一直扶著Charlie。

'我隱約感到,她是真心的,至少這刻是。是Fiona說的相通,不是我的感覺,不過,人是可以改變主意的。'宏說。

'喂!'Charlotte大喝。

'聽你的朋友講,我是瘋的,明天已不知道自己會做出甚麼事,走吧,遠離我,你們要殺亞雄,去吧,這才是對的。'

Charlotte親吻Charlie側邊面頰一下。

'再見。'Charlotte說。宏頭也不回就離去。

Charlotte也動身追上宏。

Charlie再昏倒,躺在地上。

'是誰打成你這樣的!'烏鴉回來,立即強行喚醒Charlie。

'你讓我睡啦好嗎!'Charlie大罵。

'上床睡吧,我抱你,甚麼都不要做。'烏鴉抱起她到床上睡,自己再出門,找不上宏。

Charlotte不能讓宏殺Charlie,只好暫時放棄追殺烏鴉,全天候守在附近。兩人都不好受。

'唉...通達一點的'靚'仔,始終仍是死'靚'仔....不同也不是兩極,他真的不知道世上,灰色有多闊。'Fiona大約猜到他們根本沒有熱戀,在做甚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