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湮滅 Part 2 #4-6 (ep 6 16/10/15改) (追加#3.5 link)

(# 3.5 請參看 https://annihilnation.blogspot.hk/2016/08/part-4-ep-5.html)

# 4

之前Charlotte自行調查,發現一年前,殺害自己帶領前往金三角扶助農民轉型的義工隊的軍閥,是由韋仙指使,而霜川在幕後穿針引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平行世界,2008年,11月上旬

Charlotte,Fiona Claylian等四人駕車到達了陶志忠的大型飛行機甲被霜川炸毀的地方。

Claylian衝向霜川,擋在他面前。

阿陶則怒極衝向韋仙,摑了她一下。

"你打我?!你憑甚麼?!"

Charlotte和Natalia找了一會才找到駕駛艙,把被炸暈了的陶志忠救了出來。

兩人救人的同時,阿陶被韋仙摑至倒地,然後韋仙大力打他的頭,阿陶痛極仍再摑了她一下,然後再被韋仙不斷瘋狂

重擊他的胸膛。

"陶!"韋仙仍在重擊阿陶,Charlotte和Natalia衝向她欲阻止。

"帶忠叔走!"Charlotte道。

Natalia一不留神被韋仙一掌摑飛,趁勢逃開救走陶志忠。

Charlotte看見她的前度陶偉龍被打成那樣,情緒、體內那"鐵瓷"力結集在手上,一拳打飛韋仙。

韋仙欲追上Natalia,Charlotte卻不斷追打韋,無法做甚麼事。

Claylian與霜川最後互相轟飛。

"繼續這樣不行,走!"Natalia帶著陶志忠駕車逃去。Claylian也坐其離去,留下自己的車給Charlotte與阿陶。

霜川和韋最後也撤退了。



最後只剩下Charlotte和陷地的阿陶。


----------------------


兩父子都躺在醫院裡。幸好陶志忠還可開口說話。

Charlotte只能利用鐵瓷體質可長時間不吃不喝的特性在伴著,霜川的人會隨時再來襲。




-----------------

傍晚

"龍,你快醒來吧.........Natalia等著你的.........."Charlotte坐在阿陶旁邊待著。

六部小型機甲,飛向陶氏父子的病房。

冷不防的突襲,病房中只有Charlotte看著,幸好還有只是輕傷的陶志忠。

陶志忠發動他本有的力量,不再像上一次被炸得暈倒了,硬擋下機甲的子彈。制住它們不逼近窗戶。

Charlotte嘗試走向窗戶,卻被子彈射開。

"不行,那些東西裡面力量太大,快帶阿龍走!"

"對不起,這禍是我幹出來的,就讓我償還吧......"陶志忠用盡全力,飛向那些浮空的機甲。

他不斷拳擊,不斷腳踢。

直至那些東西的電路斷去駁著的鐵瓷塊沒了力量,都墮到地上。

"它們的目標是我......"

"礦場,被發現了......."

陶志忠用盡全力,以看似隱形的極高的速度飛,回到那"礦場"。

竟然,是舊墟的後山。

"要破壞那些礦!"

陶志忠現出本來實力,發動他的最大力量,在上空衝擊著那塊藏著東西的荒地。


--------------------


錦田

"陶志忠!.........................."霜川感到那巨大的能量消失了,意識到絕望的逼近。

那地方底下埋著的鐵瓷礦裡的力量被全滅了。

"走!"霜川家的人再一次逃逸。


--------------------

"讓它滅亡吧。"陶志忠黯然離開。

臨走時,他帶走了極少量的礦。回到夏的家門口。

"翎,這些都給你,幫我制止霜川家的人吧。" 說完,陶志忠倒下睡了。


-----------------------


"原來在這裡!" 韋仙上門。

家裡剩下Charlotte沒倒下。

韋仙坐了下來。

Charlotte欲舉起通紅的拳頭。

"別動,否則他們倆父子死定了。"

這時,陶偉龍的手,開始微微動起。

"可以多坐一會嗎?"

Charlotte怒目流淚。不清楚這不速之客的真正實力,不敢貿然動身。

韋仙又施施然離開。

"忠叔!"Charlotte叫了一聲。

陶志忠彈醒。

Charlotte拍了陶志忠胸口幾下。"甚麼事..."

"韋仙來過!"

"韋仙!頂....."

這時阿陶怎會無動於哀,眼角有點淚。

走了不遠的韋仙,冷笑了一下。


------------------

十一月

經過韋仙的扭曲,香港的傳媒都一面倒抹黑Charlotte黑夜飛車,爆竊,經營黃業等犯法事。
其實,甚麼都沒有,只是留在家裡打機,再而也只是趁市買股。

鐵瓷礦地被全廢,霜川和韋仙除了專注石油業務,加上經過金融市場的損失,就是要把陶志忠兩父子殺掉洩憤。再而

殺些弱者或平凡打工仔研究鐵瓷。

兩人在地上的身份,都是名聲昭著的慈善家,殷實商人。

既然Charlotte一夥是他們倆的敵人,就自然成為世界的敵人,但留著她,也可能有用。

霜川用僅餘的鐵瓷,大幅強化自己和韋的力量,準備親自刺殺。


GT賽晚會

Claylian走上台上,原本只是以特別嘉賓的身份作開場白。

"各位,相信都覺得今年,是徹底失敗,崩潰的一年,今年,是一個災劫。"

"因為某些人的野心,才導致嚴重事故。"

"為了自己國家的人民,視人道如無物,犧牲別國人類的生命!"

"就是三雪企業!今天請大家看清楚!"

整個會場被Claylian的全息影像包圍。

各種各樣的慘況,恐怖的實驗過程,全部一目了然。

還有霜川與企業裡其他高層的會議,內容清楚表明,實驗的確是他們的所為。"

"沒可能!假的!大家不用擔心。"霜川道。

"怎會是假?那些人怎也不會是演員!很.....很多人!"

"是全息影像!是那種人類才做到的。"





"大家........都要死!"

霜川發難,Claylian立即阻止,全部人都逃了,包括拍下這全息影像的人。

會場剩下兩人角力。

一段時間,Natalia,還有利空跳了出來,把霜川打飛出會場外。

在外面等著的Charlotte阻截他,糾纏了一會。

Claylian行動成功,霜川家將會崩壞。



利空走向韋仙的身影,一嗅,"沒那種令人窒息的香味。"中伏,原來那是假的,利空兩三下便將她打倒。

霜川的愛人,在香港,和陶志忠激戰。

最後,陶志忠受傷力竭,倒下了。

韋仙衝向醫院,找著陶偉龍,飛踩了一下。

正要作第二下腳,陶偉龍彈醒,憤然一拳,打飛了那咄咄逼人的韋仙。

然後暴走出醫院,不知所?。


-------------------


"她忘不了他。"

"他的心只有她。"

"我不忍心。"

"再見了。"







# 5   Natalia

"你知道這是無可挽回的。"

"Fiona Claylian,不,霜川Fiona!.............死!死!死!.........."霜川兩拳緊握,兩眼睜起。

霜川爆發力量,滿身紅光折返,看見Natalia,又得不到,以新的力量徒手射出肉眼看不見的磁波。

利空一閃身擋在面前。

利空身法音速,邊說那段話邊使出奇怪力量,霜川閃躲不及。

一群霜川的私人保安部隊一擁而上,有些開槍的,被看不見的力量反彈的子彈射死。

Claylian也有了死的覺悟。

霜川的部隊不斷死傷。

"站起來!"霜川大叫。

"空隙!"霜川轉身飛縱,一拳飛向Claylian。

Claylian閃開了,兩人輕微離地互相追逐。

利空的怪力量,也把眾人打得無法動彈。



霜川見將失去一切,反而力量更發揮自如。

他的身體突然消失,再在Claylian身後出現,緊抱著她。Claylian一時無法掙脫。

突然腰部紅光暴增,Claylian感到一陣高熱。

半空爆炸。

霜川把Claylian體內的液態鐵瓷聚到肝臟以致引爆。

她,斷開了兩截。鐵瓷竟鋪滿了上下身嚴重傷害的表面,沒有更可怕的事看見。

他亦受重傷。

兩人倒在地上。霜川再站起,走向Claylian。



"你還未死的,等我送你一程!"

霜川企圖引爆她的上半身,讓她永不超生,幸好,

重傷的霜川不敵利空,被打飛。

Natalia抱起Claylian的下身,瘋狂奔向自己的飛船。

"等等!"利空抱著Claylian的上半身,奔向飛船。

Charlotte在哪?

韋仙其實早已回來,在陶偉龍逃掉的一刻,她已憑感應知道遠在三重縣的會場的大事件。

Charlotte被她糾纏著,當然也估計不到霜川會有這樣的瘋狂,只能眼巴巴看著慘劇發生。

她沒再出拳,任由韋仙打倒,然後被狂踩狂打,鐵瓷力量在身上作用,轉嫁至地上,身體陷入在地。她沒受傷,但心

碎了,就在坑裡睡了一整夜,起來整個人散發著花香味,找了個以前的車手朋友借了點錢回那數千公里外的家。

---------

利空和Natalia把Claylian的兩截身體運送著,消失於世界上的任何視線。





---------





"新車完成了。"

"好,合意。"韋仙試駕後對新車滿意非常。

"我的心願,就是要堂堂正正的打敗她,好讓她能絕望的乖乖當航空公司大副。"

"她一定會應戰的。"

新車委托Gumpert度身訂做表面是正常街道化半賽車,內藏利用新得到的鐵瓷製成的簡陋發電器,以推動車內主動擾

流武器與備用的武裝...。

--------------------

Charlotte也委托某公司改裝戰車,就是已倒閉的陶氏機械。不知為何,陶志忠的技術先進,伸出來變成重型車闊的外

置飛行器能收進一部量產車內隱藏,功率也不能想像,這東西可能不是這個時代的,該是已經滅亡的未知文明。



-----------


陶偉龍失了蹤,Charlotte駕車到處找。

終於,在粉嶺找到了他。

他在騎單車送石油氣。

可是追了數個街口,竟然被擺脫了。

他看見R35,心虛。

"怎麼這樣快的!"

"頂,怎麼我不認得這裡的路的,走了數次還是回到同一個迴旋處。"

陶志忠駕著Charlotte的NSX,找到了他的石油氣公司。

前一秒和別人談笑,下一秒就發怒。

"走!"

"不要煩我呀!走呀!"

陶志忠不得要領,離開了。

"翎,暫時不要找他好了。"




-----------------------



# 6  夏與冬的遠去


GT賽發生嚴重事故,其實卻是霜川家誅除異已的暗殺,地上的規律則令其提早完結,讓車廠有時間跟從本已幾乎無可

再改善的新安全標準製作新車架,Charlotte雖然得總冠軍,卻當然地被霜川的勢力威脅當地任何車隊不可聘用她。

初加入這大賽系列的阿陶後來錦田陶志忠與阿陶前妻韋仙曾經的外遇,現在已是公開的霜川表面一戰(實際只是守護自

己的古董被空襲),更被前妻韋仙重創,原本昏迷在醫院,Charlotte經常探望,卻發現他某日失了蹤。

年末,韋仙聯同霜川企業為Charlotte舉行一個慶祝在日本賽事再奪總冠軍的巡遊會,當然知情的人都知,這是場變相

的對決,所以韋早就與政府有關部門疏通。


大清早,Charlotte的家裡,剩下她一個,剛好是她生日。

約戰就在這天。

這場決戰,路線由油塘開始,走到觀塘法院燈位起步,經觀塘道,入大老山隧道,再經吐露港公路,新田公路等,以

屯門紅橋作終點。

早上六時正,兩車抵達起點東隧口。

韋的車根本是街道化賽車,更有特別裝置。Charlotte隱藏實力,令自己與對方不致對路上僅餘的車太危險。

但到了吐露港公路,Charlotte追了上來。

這時明顯R35夠速度超越Gumpert,但韋仙放出氣流阻礙。

Charlotte這時也讓內藏的鐵瓷裝置爆發力量,加速與下壓力都加強,車體刺穿Gumpert的氣流。

Gumpert想阻攔R35,卻終於被閃過。







第一次以200km/h以上的速度跑公路,一種快感,令Charlotte無法阻止自己的思緒,愈來愈感到世上只有她孤身一人

。這時,她以為的意識進入了虛幻,其實,她進入了像Claylian的狀態,在面前呈現遙遠的地方發生過的事件,更可將

意識延到遠處。

她看見霜川在電視上看著她,很多人,接著看見斷開兩截的Claylian。

然後,她看到了那年的育民中學門口,不遠處的巴士總站,站著那年的阿陶。

他溫柔的眼神,望著他。

這時的她感到的,卻是加倍的痛苦。卻只能在心裡。

因為她知道,這光景已經不復存在,"可以追回來嗎?他會再接受我嗎?"




Charlotte意識回到現實,R35被後面的韋仙追趕著。


------------------------------


兩車跑到新田公路,韋仙感覺調子順了起來,不但輕易超越Charlotte,而且路上車量不多,可輕易在裡面穿插。只是

總是甩不掉R35。

以Charlotte的技術,緊隨韋仙的車後面並不是難事。

兩車經過元朗公路,終於來到藍地附近的屯門公路。

韋仙見前面無車,眼見就是屯門,快到約定的終點,加速直奔紅橋。

快到紅橋附近,車輛的下壓力裝置卻突然逆行,有意識地趁著車輛以200km/h以上的速度,產生浮力升起而且隨著氣

流而翻滾,剛好撞中前面的公路指示牌。

韋仙的車剛好車頂翻向前,二百多時速直轟毫無緩衝的路牌,立即起火爆炸。韋仙頭頂既被猛撞,經強化的身體也抵

受不住,意識消散,自己感受著自己的生命在流逝,一邊被傷害不太大卻痛苦的烈火煎熬。

'為甚麼...不關我事啊,我不想的,我...只是太愛他...'韋仙想。

Charlotte之前一段路上對韋仙車輛的赤瓷下壓力系統程式入侵,是陶志忠早預備在R35身上的功能。躲在家裡,也與

陶志忠一起研究對方的系統,還親自編程以令韋仙的車能夠升起前移。

雖然看見猛烈爆炸的一刻,Charlotte心若止水,避過殘骸,駕著R35直奔市中心,轉上皇珠路,再奔往當年異象之地

,前育民中學校舍,三雪集團的秘密實驗室。

不遠的時間,一部豪華房車經過紅橋,停下來救走韋仙。


------------------------------


阿陶在天橋上看著Charlotte的車轉入的路口,知道是要找上霜川,賭上性命。

'這是為了甚麼,玷污自己雙手,這世上有誰會顧念你?'他心想。

突然一個人影在他面前現身,拿出槍想射殺,被阿陶用硬力強行奪槍。另外十幾人從天橋兩邊湧上來,一時間阿陶也

逃不了。

阿陶與帶頭的打了起來,阿陶想上前拿下對方的面具知道對方是誰。

對方稍一不慎,被奪走面具,更加堅定要殺了阿陶。

來不及找人救援,停下對方的方法,只有打死對方,阿陶用盡力量抓緊對方的頸,不讓對方掙脫,冷不防對方還有軍

刀,一刀插在他腰上,竟令阿陶爆發不明力量,硬生捏斷對方的頸。

眾人見領頭大佬死去,怕自己是下一個,驚慌逃走。


------------------------------


Charlotte駕著車到達那秘密實驗室,隨便地泊在巴士總站旁的路上,反正此地多年來已無車敢踏足,只有因區內巴士

總站位不足而被迫以此為總站的巴士會出現。

霜川冰已在電視上看見那災難,又驚又憤怒,從窗外看見Charlotte光臨,心裡準備以自身魔族力量虐殺Charlotte。

Charlotte不請自來,也可以說是十分無聊,為著自己毫無責任的事,被霜川與韋仙殺的只是外國的難民。

霜川走上天台,俯視著Charlotte,'為甚麼要殺她!'喊道。

'你知道的。'Charlotte道。

霜川的臉上長出記號,頭髮變藍,一躍而下。

Charlotte避過霜川的落點,霜川立即一記猛踢,也被閃開。

兩人先拳腳相向,地面也被鏟起一些。

霜川發動力量浮升,企圖以上攻下,轟下Charlotte的頭頂,Charlotte也發動力量浮升,兩人面對面,各自向對方的頭

顱轟一拳,霜川將Charlotte一腳踢開再著地,Charlotte翻了一圈雙腳著地滑後數米。

兩人都決定要置對方於死地,霜川拿出特別設計的高壓電槍,邊想邊玩弄著電力。

Charlotte以自身力量發動加速,一剎那已一腳到達霜川的面前,霜川卻避過腳,一手把電槍刺在Charlotte的腰間,雖

然身懷力量,但電流太高壓,讓Charlotte一時也變得迷糊,繼而昏了過去。

霜川再浮空,身上聚集魔氣,在空中擺出蓄勢待發的姿態,等待一下轟死地上躺著的人。

Charlotte意識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回到十多年前十六歲的時候,與她同年紀的那個少女仍在世的那年,Charlotte看

見了她的背影,接著一道綠光一閃而來,再眼前一白。

'我不可以死在這裡。'

Charlotte重新站了起來,看著高高在上的霜川。

霜川發動魔氣,一大道黑氣轟向Charlotte。

Charlotte下意識沒有畏懼,只是兩手掩護著臉。

黑氣起初濃密的流過,過了一會,逐漸消散,重新看見Charlotte的身影。

Charlotte放下雙手,若無其事的凝視著霜川。

在空中的霜川愕然,不敢怠慢,落到地上,飛奔數步衝到對方跟前,一拳轟向對方的頭頂。Charlotte卻突然從面前消

失。

待了一會,霜川感到背部被猛轟,飛到老遠在地上翻滾數下才停下。他感到,殺死對方並不是易事。思緒未定,

Charlotte已閃至,左手隨意抱著霜川的腰,右手按著他的胸口。霜川嘗試拳打膝撞,卻像普通人打在巨石上。

手勢一轉,指尖對準胸口,一插插碎霜川的胸骨,直達心臟。胸口從中央開始迅速碳化,擴散開一個範圍。

Charlotte收起右手,讓他好好的倒下,好好的躺在路上。


-----------------------


在夢裡,Charlotte再看見她,她回過頭來。


-----------------------


Charlotte淡然看著死去的霜川,再望望猶如當年的天空,但就只是寂靜的天空。


-----------------------


一年後

兩人各自經歷死亡威脅,下定決心相見。

Charlotte被法庭判無罪,與阿陶結婚了。



--------------


在一處秘密的地方,滿佈著不是地球上任何地方可見到的高科技設備。

利空,Natalia看著剛做完一個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的手術,躺在床上剛甦醒的Fiona Claylian。

Fiona Claylian心裡,卻在擔憂著一個無人覺得仍然存在的,承繼某遠古超高科技的勢力,而他們一直潛伏等待著機會

,如身在數千年前的中土一樣,重拾他們自己曾經的權力與巨利。




(part 2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