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短篇)湮滅 (Annihilate) part3 (17/10/15改) #0,1

(完全虛構)



0

2009年12月

已倒閉四十年陶氏電機的岩洞內

身為某族群的其中一個重要後人,他已心中有數,一戰無法避免。

毀滅了大部分的赤礦,那內含元素不明的東西。另一方的人一定會來找上忠。

"究竟他們何時會來?"陶志忠心裡已經待了數個月。

辨公房內的電視播了一段消息。

"上年11月屯門非法賽車案及誤殺案,Charlotte被判無罪,當庭釋放。因案件情況特殊,陪審團一面倒認為被告基於自衛及人道理由應判無罪,而另一被告韋仙一直潛逃。"

霜川死後,三雪企業沒落,被一大企業Nourora收購。不少家族成員與其他前要員都被它收歸了。這個暗地繼承魔人族血統的家族,

數十年來一直與Nourora爭奪利益,還沒有子祠的霜川,如他死了的父親一樣,一直一個人控制所有成員,他一死,眾人為避免爭奪控制權危害自己的性命,都投靠背後的控制者Norcross。

突然一個人超高速衝入岩洞廠房,站在房外不遠處。

忠走出房外,立即被那人打了一記重拳,忠猛力推開那人,揮拳猛擊,那人故意退開引著忠追上去。忠只顧不斷揮拳,其中一下落空的拳把一鋼架的一條工字鐵打至扭曲。

"我老不死活厭了,不是你死就我死!"忠邊打邊說。終於有一拳打中那人,讓那人站著滑後數米。

那人立即隔著這距離向著忠揮了輕輕一拳,打在忠身上的卻是他抵受不住的重擊。忠倒下了,沒了意識與呼吸。

除了已死的霜川,潛逃了的韋仙,是第三個人能殺死忠,而且一次就幾乎成功。

那人離開岩洞,坐上私人座駕,趕赴剛收留了霜川家的企業的一個活動。

剛結婚的Charlotte與陶,收到Natalia的消息,只能坐著無奈。忠沒死,但未必可甦醒,Natalia只說那人衝著想要的東西而來,那人以為沒有,想殺忠當作懲罰,但Natalia不肯帶他們到忠的藏身地。

數天後,又有一人被離奇重擊,還死了,是個看起來普通的高壯中年男人,叫Sean。

"他終於被殺了。"Fiona Claylian遠在英國中部某小鎮,身處自己的小屋,感應到那記掛多年的氣息消失了。

"回去吧。他們終於又出來了。"Fiona躺在床上想,流下眼淚。




1

2010年六月

某日夏夜,祕密被救康復剛從英國回來的那女人,走在屯門海皇路的橋上,輕鐵在身旁駛過,刮起的風打在那女人的身上。這陣風令其想起十八年前,1992年,就是在這橋上展開一場戰鬥。

1992年

那天晚上,女人把圍捕組織叛逃者的異能人全部幹掉,那至高無上的代理人只顧逃走,坐上座駕,女人也坐上車追趕這男子,兩車由元朗走到屯門,最後男子的車被撞尾側撞欄,落車逃走。

男子逃了一段路,走到輕鐵路軌附近,隔著數米借架空電纜的電變成生化異體,衣服被電殛毀落在地上,女人也立即抽取架空電變出裝甲,把衣服殛毀。男子逃至橋上,突然急停轉身,兩手順勢剛好抓著女人的腰,使力丟向旁邊駛來的輕鐵,女人卻也順勢再飛至十米外,沒被撞中。

女人滯在半空,突然背上的擾流鰭爆發力量,推著高速一剎就到達男子的面前,女人一手抓著男子的胸口,撞破欄杆,剛好將男子卡著,女人再兩手抓著男子的一腳,將腳撕開,男子慘叫,力量從身上流走,女人背上最高的兩枝動力刀彈上天,她反手接著跌下的兩枝刀,再彈上半空,俯身衝向男子,兩枝刀深深插入男子的身體,她再拔出兩刀,再狠狠多插一次,發動力量將男子加熱,直至其斷了氣。這女人就是Fiona。


_____________________


1983年,霜川家族17歲的Fiona Claylian,避開追捕,獨自從日本逃到香港。

從來她都不知道家族的企業的運作情況,只以為是一間非常偉大的企業。

她的兄長霜川冰,將來有機會繼承這王國。她十分仰慕其兄長,決定不理父親的禁令,潛入其中一間大型藥廠窺看。
 
這個決定,改變了她的一生。在某層某部門,一大群人竟被作活體實驗,實驗完的都死掉。她的幻想破滅,日軍數十年前的暴行,本來早已消失,竟在自己家族的企業出現。
                                         
她立即決定要離開日本,絕對不想再與家族有任何關係。

最後決定逃到香港。

到達機場準備上機,被家族的保鑣追捕。這時,巧合地遇到一個男人,將所有保鑣攔住。

到達香港,這神秘人再出現,將她迷暈,醒來時已身在屯門舊墟某村落,陶志忠的家門前,那人將一封信攝入屋內。

忠叔看過字條,知道她的身世,就決定讓女孩寄住在他家裡。還把他那藏著赤礦力量的項鍊交給她,這項鍊十多年後又從她手上交給了Charlotte。

二十五歲後,她就再沒變老。

她給自己叫Fiona,她不想再有家族的姓名,忠叔把自己母親的姓,Claylian給她,Fiona就當忠是其長輩。

後來忠叔發現神秘人,就是屬下於曾經令他公司消滅,失去妻子,連僅有的兒子也一直不敢相認的,那群最可怕的另一族遺民組成的力量。

Fiona Claylian被強行加入這組織,起初被安排作些偷取資料等小事,又被強行控制利用其家族的基因變出其異體作戰鬥行動。後來被指派接近一競爭對手,混入其公司,以本身才能爬至重要位置,再令其生意上敗給組織控制的公司。後來因被發現與一叫Nathan的男人相戀,那富豪將她投閒置散,組織其中一要員決定殺死Nathan圖力挽情勢,更令Fiona的第一次給了那富豪。

Fiona終於覺悟,決定放棄不是自己初衷,成為巨富的目標,背叛組織,元朗某處,一場血戰,將圍捕她的最優秀異能人一次過全部消滅。其他相信忠叔與Fiona的成員,決定隱姓埋名,直到現在,生死未知。但當時的組織首腦Helliet,亦是血洗忠叔公司的那女人,認為殺Nathan只是Norcross的意思,仍以為Fiona仍然想拿自己的好處,Fiona亦不表態,換來之後二十年的安全。

以假身份回到日本,以自己的人脈關係與錢參加Group C原型車賽事,完成Nathan的心願,以自身異能擊退霜川家來犯。

數年後,知悉Helliet的女兒,其寄望的繼承人,Charlotte的存在,決定接近她,要將其教化成材,令其反抗Norcross等人的殘忍。

就在舊墟附近的那中學當教師,直至Charlotte被迫離開香港。最後再讀醫科,隱沒了多年。


___________________


2010年

林學潤是個從孤兒院出來的副學士畢業生,盡了全力讀完了書,卻找不到薪水足夠的文職,只好做跟車,幹了一年終於成為貨車司機,無甚前途但還算過得去。一次駕著er34返工,被一部房車超速爬頭撞上,車頭毀爛要大修,法庭判那人敗訴,亦可支保險,卻為了NCB勒索林三十萬維修費,林無力打官司,只好破產。

車沒了,錢被搾乾了,幸好老闆同情,薪金一部分用現金支付,藏於一盒中,四年破產期完結,卻發現裝著十萬元的盒找不到,應是被人從窗潛入偷去了。責怪著自己沒睡前沒關好窗,一時想不開在元朗某天台危坐,突然,一道力將其打回天台裡,沒了一時衝動的死念,離去。

這件事卻令自己被發現住元朗,當晚即被圍毆,卻不知為何自己打了每人數下,那些人已痛得逃走。

此事Fiona Claylian知悉,找上林,並著他再被追打就盡量打給她,林極之不解,竟然有個不認識的女人幫自己,又是惡作劇吧。

但此人好像見過,是幾年前看的一個女醫生吧,那次還是為了參加遊行"射波"(沒病看醫生只為假紙)的。又是些恃著自己生活無憂欺凌他這些平凡打工仔的無聊人吧。當然,這次他終於估錯了。

數天後,被通知不用再返工,因為,老闆竟然死了在公司,老闆娘決定結束公司了。

回到公司出糧,在門口恭候的,又是上次追打他的同一群人,今次都拿著士巴拿、鐵筆等,林想,這次不會這麼幸運再打得退這堆人了。下次幸運的吧,他們不在,快快拿支票走人吧。過了兩天再來,"有冇搞錯,他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又說會結束公司的...以前的同事一個都沒見到。"

打給公司,又總是說要親身來取,不會幫他自動轉賬。

"唉。"

始終,都要打這個電話。

"我和你一起上去吧。"Fiona在電話道。

兩人走入工廈,到了林曾經打工的公司倉庫那層。
"你自己先進去吧。信我,你會夠他們打的。"
"若我被人打,你幫我報警行了。"
"唉,應該又被整蠱了。"林心想。

林硬衝入倉庫單位,直奔office房,數人衝上欲再捉著林再打一餐,林幸好終於衝入房,鎖上門,拿到票,打電話報警。

這時,在房外想爆門的幾個人,膚色漸白,肌肉變強,終於爆鎖開門的一剎,林把握門前出現一剎那的空隙,直奔倉單位出口。

等林一出來,Fiona立即拉下鐵閘,再狠狠踩下閘邊。裡面的人不斷撞閘。
"先走吧,你沒事可幫手的。"Fiona道。

林乘升降機離去,走出大廈門口,卻又怕那女人有事,那女人沒有報警,難道她就是那傳說...

Fiona來電了,"我離開了,你也快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


十分鐘前
Fiona一腳踩著捲閘底凸出的邊,狠狠的壓緊,讓內裡的人無法開閘,兩手按著被幾個異化人無意識地不斷衝撞的鐵閘,一剎,幾聲巨響,幾個人被吸在閘上面,等了一會,單位內沒了動靜。Fiona乘升降機離去。

裡面的人沒死,回復正常後,沒再到那裡返工,不知所終。


__________________


數日後晚上

"我不會像霜川般死得那樣沒用的...我要搞定你。"說話的,就是那苛索林三十萬的那人,成偉強。他找上了Fiona Claylian經常出現的餐廳。

"沒見二十年,還是這樣討厭。"Fiona道。

兩人經過朗屏站底下,成偉強心裡不知死活,追著那身高164cm,看來弱小的Fiona Claylian。

走到河邊一段行人路,Fiona突然急停,轉身望向後面,成偉強停不及衝向,Fiona一拳打在成偉強身上。成偉強身上立即充滿電殛,彈開數米躺地,無法動彈。

"還打嗎?"

"如果他真的跳樓死了,剛才你也已經死了。"Fiona道。

"你以為我不知他是Sean的兒子?我就是想他死,不過不會像你們這樣沒創意,只會打打殺殺。不過對你,我一定要打敗你。男人的鬥心,你們女人不會明白的了。"成偉強道。

成偉強身體變成異體,身型增大了點站了起來。Fiona一手射出不明粒子波,打中成偉強,再立即閃到他身前,一拳輕輕打在他身上,緊緊吸著。成偉強不能動彈,抖震了一會,又變回正常身體,倒下昏睡了。Fiona感到他還有呼吸,離去。

成偉強一直睡在地上,不想起來,直到清早,一個人影擋著他仰天望著清早的光線,然後被重重踩了一下,以後都起不來了,踩的人是駕車路過的Norcross。

他的外遇,貝貝,即林學潤公司的老闆娘,得知後,卻認為是Charlotte殺的,因為多數人都以為Fiona Claylian已死,她又想不到和誰有過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