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Part 4 II 預告 3 陶氏2010年後新機體 (6/4/21, 待續)(11/4/21 修正)

(陶氏2010年後(確實年份不明)較新型人間與魔域混合礦石動力飛行機甲)

2010年代初,原型機製造仍在屯門大欖涌廠房的陶氏,陶志忠委托出身魔域霜川家族的Fiona引入魔域其中一家電機企業的技術,加在新的機體上。

Delta TW-TM Prototype (未完整模組)

高度: 20.4 米








得到Fiona穿針引線帶來別家企業不同的技術,赤瓷系統的長時間運行發熱難散,爆發力量不能長時間保持的問題已不存在,基本作戰速度已近乎無限時,為了盡用空間在更多的位置極限化混合礦石互相作用輸出反應,增強力場機動性能,不設已成奢華的腳部懸吊與有利行走的系統結構,也節省了一公噸重量,若果以站姿著地,檢修前不可關閉系統,直至轉換成平躺狀態,或以其他器具支撐,否則失去浮力可能導致歷史已久的廠房內地面下陷。如果在戰鬥時,分設於兩腳的這系統被多次或強大攻擊直至損毀過大而失效,自然失去額外的機動性,很可能需要選擇進入玉石俱焚的戰術與系統模式,但失去核心以外包括手腳位置或其他武裝附帶動力,只有應對規程,已追不上後來新武裝的特性,沒有約束力,違反了沒有紀律處分,只會有組織內來自不同派系的惡意折騰,數十年歷史的中央軍內部當然不會單純地團結,各自有條件上的差異,不同的價值觀,各自的利益網,在組織中各自爭取目標,剛好能夠維持組織的力量,滿足各自的貪欲與需要,保護中原大地上僅存體面的人事物。保留自由空間予更熟悉機體力量如何發揮與協調的駕駛人,可能反而有較不惡劣的結果。

直到戰爭臨近,在魔域繼續生存的霜川心態解脫,終於欣然加入成為友方,機體只要核心部分無損,最低限度還可強行飛入魔域大都會君子協定領空,只要霜川還未被親紅軍一方勢力擄走,就還可以在家控制連接人間那新市鎮的大水坑即時在上空產生其他機體不能產生作用的'waypoint'進行穿越逃離戰場。

重量:約9.8 Tonnes (9800 Kg,未攜帶附加裝備)







直至得到Fiona幫助,才得到新的材質,價錢合理,上百倍輕量化的合金配方,加上新的工序,成為強度足夠,影響戰術以至組織戰略部署的超強度材質。不過用作加入合金的礦石只能在魔域運至人間,不能被紅軍,甚至仍屬國會控制的中央軍任何人發現,製造一台機體需要三百公斤該種礦石碎粒,這又是另一件事情。

陶志忠被六十年代被冠以親共危害世界的罪名,Charlotte的生母尹氏對陶氏的地面廠房進攻,死了一百多員工,全部科研人員死亡,以後沒人敢受聘於陶志忠,以致長期沒有聘請正式員工,投資能力不強,幾乎追不上通脹,數十年來過著普通屯門大眾一樣的日子,粗茶淡飯,有些七十年代已在新墟經營飲食的人,奇怪著那個六十來歲的男人,除了身上波衫與某德國牌子波鞋都是當年的款,三十年來都是一個樣,上落那些屋村酒樓與超級市場的樓梯很快,駕一部舊Fairlady入屯門,後來換了舊ae92 Corolla,到了二千年代初換了哪來沒有行貨的Yaris,但出九龍找朋友打牌飲酒,自從九十年代初,朋友都見到他那當年沒有更閃亮的銀色黑頂NSX,當年比城中其中幾位頂級富豪的Rolls-Royce更甚,直至尹氏後來送贈幾台世紀末名車作補償之一。人間也一直沒有特別曠古爍今的超強輕量物料,一直安於使用主流世界的鋼材與鋁合金研發高速機甲,鈦合金被他視為飾金,他需要的是能承受超過一次常規對空導彈爆炸仍可維持一定強度保存機體運作的材質,而價重比與製造一輛na1 NSX差不多的車輛相差太遠,否則,只能安於研究發揮赤瓷系統機動性能與運作方式。在九十年代,估算著力場作用在魔域密集常規武器令當年的赤瓷系統過熱可能直至失效,機群無法越過走廊到達都會攻擊敵方勢力建築物,更不用說激光與粒子武器將會成熟。暗藏著有天進入魔域走廊,作那遼闊的君子戰爭一份執著。

能夠獨自突入魔域,已是必備的性能,新機體爭取不止於最高速度衝刺配合火力突擊(不明,只知總出力可強行不斷提升,以遠低於逃逸速度抵受相對於偏少重量的極高風阻,高溫脫離地球引力),偏向重視很大可能將會面對在魔域的戰爭環境,不規則與極短時間大幅變速的機動性,加上強大粒子炮火力,超高輸出激光,配合更新型系統大幅增強精度與反應速度,希望達到以一敵百的效果。不過陶氏陣營只有Charlotte的力量能抵受長時間曠日持久不停超高強度密集加減速作戰,起初只有一台機體,魔域西方紅軍陣營亦有一種傳說中的上百米長度巨大超高速與強大火力機體格式,不惜以超大資本消耗魔域內各種礦石運行的代價,一舉消滅陶氏這台機體與重創其他敵對軍力,順道以Charlotte作人質。直至數年後,陶志忠入主南京中央軍,再實際上脫離中央政府轉營成私人企業,得到大量不同人才,尢其得到Flora加入,終於可組成新的組合,可再製造湮滅作用戰法,大幅增強戰力。Norcross被Fiona與Charlotte以湮滅作用殺死肉身靈魂進入魔域重生後,Fiona身負重任,為著某些原因,在中央,紅軍,國家常委級領導,國會眾多議員與魔域巨型企業之間周旋,已不合身份兼任陶氏的任何工作。反而Charlotte管理這'中央軍'已猶如在非牟利機構,在內陸的戰鬥工作以外大多只是做些代言人宣傳性質居多的工作,為陶氏運營的中央軍籌款,隨時可投入戰爭。

Flora由90年代初在東北一個普通基層家庭出生成長,一直不知道自己與Fiona有任何關係。一直只有玄圍,Fiona與其他幾個分別在人間或魔域的人知曉。為了高昂的學費(與進入一線大學的機會),甚至在高中後期曾經要做霜川的第二情人,霜川也沒那麼瘋癲,也知道Fiona不是Flora的親母,也沒有其他血緣關係,只是同是有血脈來自源於魔域的某些人,不同的勢力或家族,之間曾經在數百年前中古時代有過某些盟約關係,以致最後Fiona身為霜川家族幺女要眷顧那後輩。

直到差不多十年後,魔域要消滅陶氏的勢力也組成應對的龐大力量,正在等待戰爭開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