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湮滅 Part 4 Ep. 24 (修正)(1995回憶篇完結) 戰勝了也戰敗了


戰勝了也戰敗了

1995(1996)年

Charlotte試著以力量猛踢地鬼,看來對方被擊得受傷而一時間不能回復,如果一直下去,地鬼會死亡,阿雞就應該得救了。

地鬼那被改造的肉體,輕輕一躍,又跳上阿雞重傷躺臥的課室,輕鬆避過Charlotte的一腳猛烈力量。

'你是最後一個,這個新市鎮最後一個應該死的弱者,老鼠,垃圾。'

地鬼說著走到阿雞面前,舉起右腳,一踩。

'你是特異功能人士,是沒有那麼易死的,要多幾腳才可以。啊,上來了。'

Charlotte也躍上課室,正要衝過去再踢地鬼。

'誒,我個身懂自己動,我個頭沒了個身都會踩死了阿雞的。'

Charlotte衝前,轉身收回攻擊,抓著地鬼的鬚,一手扯著,跳回地面巴士總站的馬路。

地鬼不夠力掙脫,直到被丟在地上。

Charlotte右手抓著自己左臂,剎那間強行拔下,左臂的接口,露出些肌肉與骨,帶著那力量的特性,產生紅色光芒的結晶,繼而噴出火光,劈中不遠處的地鬼頭頂,分開兩邊身體,兩邊身體各自倒下,Charlotte再衝過去抓起一邊地鬼的身體,拋起再飛踢,將其撞卡在附近欄杆的空隙之間,再回去以左臂接口破傷產生的能量將另一邊那改造的身體斬開數份。

'他們的經驗,幸好這普通人渣的變種了還適用,復原的時間沒有錯,阿雞有救了。'Charlotte心裡正要泛起激動,動身趕過去順勢了結烏鴉。

'嘻嘻嘻嘻,我知道了。'地鬼剛好趕及復原力量,蠕動剩下的一半身體,掙脫了,還能夠跳上去,跳到躺著的阿雞,不斷來回跳到阿雞身上踩。

'停呀,我才沒有和他有甚麼關係。'Charlotte喝止地鬼再虛弱地踩阿雞。

阿雞有種憤怒的感覺,忽然感到力量回復,試著站起來,繼而揮拳打過去,那一半身體倒下了。

再鼓起力量踩下去,每一腳都踩扁了那一半身體的一部分,那一半身體的喪屍終於停下來。

另一邊,Fiona要阻止達雲滿到處追殺其他人,只好假裝掙不脫達雲滿。動力甲的無線電收到殖民政府軍隊的訊息,被要求停止戰鬥。

'真是香,辛苦了。'達雲滿說。

Fiona沒有理會,繼續假裝被擒。

Charlotte衝向刀王,看準一腳,刀王被踢飛,跌進屯門河。

刀王頓時意志盡失,直接游往對岸,收工。

阿達苦笑,鬆了口氣,無言看著Charlotte走遠。

烏鴉無法傷及圓圍,看見Charlotte跑近,直接於棄戰鬥,自行離去,跑到碼頭,搭氣墊船趕往找陳皓宇。

圓圍遠望,笑了笑,轉過身去,慢慢消失於視線。Charlotte望了眼,忙著追烏鴉。

趕到碼頭,烏鴉竟然還在等甚麼。

'Charlotte,有沒有興趣,一起殺了陳皓宇。'

剛巧傳呼機響起,'我去保阿雞,不要幫烏鴉。'

烏鴉搶去傳呼機看了看。

'你以為陳皓宇是我的手下,其實反而我要忌諱他背後軍中的人脈,還有可怕的力量。'

'嘻,我來了。'陳皓宇就在兩人面前。

Charlotte剛自行駁回的左臂,傷口上未完成反應消失的紅色結晶發出紅色光,痛楚突然放大,繼而憤怒開始不能控制。

'好,陳皓宇,你死定了。'

'我知你很憤怒,你不用出手,看著我殺了他,你朋友的靈魂來了保佑我,你看看天上,不過看一眼好了,看緊陳皓宇這人,弄壞你那傷口。'烏鴉說著,衝過去一腳踢飛陳皓宇。

陳皓宇站起,笑起來望著烏鴉,烏鴉感到刺痛,力量受到阻礙,無法再傷及。

'怎麼我動不了?'Charlotte想幫忙,發覺意識與身體的連結一時像被封鎖了。

'來了。'烏鴉心想。

陳皓宇不斷擊中烏鴉,笑著不斷使出力量狂轟,發出巨響。

漸漸,烏鴉止住,繼而站著。

陳皓宇的力量最後完全消失,撼不動烏鴉。

笑臉消失,然後呆站。

'我被圓圍騙了!'陳皓宇想。

烏鴉一手抓著陳皓宇的頸項,開始發出力量。

'阿沙,不要動,你還有路要走。'是陳嘉希的聲音,在Charlotte的心裡被聽到,身體還是站著,只可以看著烏鴉殺人。

'你還命。'烏鴉說著,睜眼看著陳皓宇的驚諤。

'仆街,硬是要迫我借那麼多給阿陳,有我把柄又如何,我連圓圍也反臉了,嘻嘻。'

'去死啦。'

再過一會,陳皓宇的頭顱脫下來,身體倒在地,兩邊傷口產生晶體,人卻真的死了,靈魂不知所綜。

Charlotte這時候意識又可以控制身體,立即衝過去,烏鴉一腳踢開。

'想被陷害嗎?走!'烏鴉大喝說。

Charlotte再看了看烏鴉一眼,想了想,只能離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達雲滿身在Fiona的大宅,在大廳待Fiona在睡房收回動力甲到'泳裝',再換好普通衣服。

'現在趕往機場,立即到上海,走廊,去魔域。'達雲滿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浦義宏在港島,殺了不少紅軍在港人員,直到入夜才停止追殺,直接潛逃台灣,再轉回上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rlotte剛想趕回學校送阿雞到醫院,卻看到上空不只一部殖民政府軍隊的直升機。自然地走往輕鐵總站,走進車卡,猶如其他路人,只是比較憂鬱而已。

這個市鎮,這晚多了一些屍首需要處理,這些屍首,能讓之前很多沒有罪卻被這些屍首在生時行死刑,只是毫無公義地被視為應該消失的人,一點安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大良收到陳皓宇死去的消息,駕著那機甲北上逃去。陶志忠在自機裡看著笑了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enni的一伙人,殺退紅軍長刀團,各自乘機預早潛逃,定居世界各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至二十年後,世上又是那種寂靜的,方式轉換得漂亮體面的實然屠殺,氣氛早被當年的眾人感到,只是不想看著那種不公義再重演才聚在一起,倖存者之間友情的淡薄猶如阿雞還是恨著Charlotte當年的嫌棄,雖然明知是救自己的話。都是為了一直各自承受著那湮沒了的歷史,毀掉了的人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