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湮滅 part 4 Ep.10 山上的回收場 (temp.)

10

山西,紅黨的勢力範圍,某森林公園

兩部紅軍的高階大型機動裝置,昂然飛出地下倉庫的入口洞穴

飛至不遠處,兩聲巨響,兩機師都知道中了實彈電磁炮彈。

兩機漏出柴油,無法再長距離飛行,欲折返降落洞口。

一台看來弱不禁風的不明機體從洞口附近閃出來。

直衝其中一部機,內裡機師只看見那機的一隻手閃過面前,立即看不到監視器影像,機體自動降落地面停了下來。

幾秒後,另一部機也受實體攻擊,無法行動,自動降落地面。

那機體發出一段話,被變聲器處過濾了,聽不到是誰。

'裡面的人聽好了,立即棄機投降。否則不一定保住性命。'

兩人知道自己的機體已經無法活動,留下來只是等死,惟有逃離駕駛室,直奔不遠的倉庫找部車逃走。

那機體發動它的推進力,騰空一百多米,機體的兩支巨大長腿,直踩其中一部機的中心發動結構,連同駕駛室一起壓扁。

'靠,跳這麼高著地,震死了吧,那東西裡頭沒人的,走啦...'

那機體將被毀的機體中間位置,掏出一些東西,再拿出噴火器,燒至完全熔解,繼而氣化。

另一部機也被同樣處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將兩機的某物質燒成氣體,離開那兩機殘骸,Charlotte駕著那機體,一邊用平板上網,飛回帝國有效範圍的邊緣,安徽省開封市附近某地倉庫,曾是幾個陶氏機體用戶使用過的地方。

'沙,回來了,一起去吃晚飯吧。'

陶志忠駕車接Charlotte到市內的酒樓,與他的員工一起慶祝。

那天下午倉庫一收到兩部紅軍機體被燒毀核心結構的影像,眾技術員工興奮歡呼。

'飲!'眾人除了吃飯閒聊,就是不斷飲酒。

Charlotte比其他人都要飲得多,就是沒有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x年冬,上海某大賽車場


某全國最大電視台直播,二十多三十部各價值二百多萬美元的頂級跑車,齊集維修區。

人員忙著拍攝各隊的情況,星級主持們忙著訪問,調侃等等。

各名人車手有一半,陶志忠看在眼裡,都是紅軍的人,有商人,國會議員,也有幾個當紅明星,都是駕駛技術不俗,自信滿滿。

Charlotte心裡有點忐忑,自己的戰車,是由石油商贊助,從阿基那裡買的二手12c,雖然內裡性能外部組件都做足加強。與其他車一樣,車內另加了中央汽聯認可的翻滾架,但沒有車門側的部分。

這是贊助商的主意,用次一級的車,突顯Charlotte的專業又帶點神秘的形象。

這個名為全國路車錦標賽的賽事,是一個以計時分勝負的性質作賽事的主體,兩小時內不限次數,在該站的賽車場內,造出最快圈速,頭四名的車手,再進行抽籤,分兩組進行一對一,三個圈的比賽,兩組的勝方,進行該站的最後對決。

參賽的車輛分兩組,頂級的N組,對是N組,被評為頂級所謂Hypercar,只能作更換更耐耗部件的改裝,例如煞車皮,但唯獨懸掛系統不限。

而A組,被評為性能較弱,或入門級超級跑車,Charlotte的12c就是在這組,動力改裝限制比較少,引擎限於1050馬力,自然吸氣引擎可以另加增壓,空力部件的限制則很大,絕對不能在車頭後部開出氣口製造下壓力,尾翼受風面積也限至很低的水平,最後幾乎只能加些作用不大的前中後擾流板,還有車頭蓋的氣孔,駁至車頭入風口。這組別,其實也只有Charlotte的12c與陶志忠的另一部R3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身份證上,我的名字叫杜如傑。高考不好,出來,找不到好工作,又怕那些血汗工廠,在紅軍某市作廢鐵回收場的掛名小小主管,得打點場裡的一切,但工資就不用說了,比他們多幾十塊吧。

一直住在一個胡同,有天,

家被強拆了,

女友跟富二代跑了,

父母被紅軍的土豪打死了,

那塊地聽說變成了甚麼高級物業。

這個場,是我的家了。

偶爾召我那老友駕大型的五十公噸泥頭車載著場裡的挖泥機,跑到那土豪的農場用挖泥機砍死掉死那些豬牛,載四五隻牛拿去別市賣,聊勝於無,其實也不知為何那些豬牛羊好像特別笨,應該打了甚麼藥了。

某天晚上,紅軍竟然送了一部完整的巨型機械人來,拖架至少五米闊,站起應有十五六米,心想廢金屬量這麼大,幹完這單就像多幹了一個月。

走進了那駕駛艙,看能不能放好些姿勢,砍得容易些。

怎麼跑這樣快的。在場內跑了一會,油量耗了不少,試著開推進器飛起來,油量計下降得太快了吧。

應該有些東西不見了,紅黨怎麼這樣好,送了台玩的來,也是的,是我這樣的怪人才自己就玩得動吧。

過幾天,我就問小劉,載那機械人到南方吧。

上網翻了牆,聽說山裡有些紅軍的機械人在練兵,在山西,東北一帶,有人說有幾十台,那些森林高原,這幾年愈來愈爛,也許真的得厲害吧。南方的南京市郊,有拍到傳聞中百多歲的香港人造的機械人諜照飛了到那地方。到南京就行了嗎?

先去一躺看看吧。

紅黨那些大城市看來都很光鮮,就是住不下去,東西很貴,房很貴,就是為有錢人而設的。

來了南京這大城市(第二個台北),到處是舊房子,反而東西不貴。

上海的股市早已被北水舞弄,聽他們說過幾年,北方的人要過來炒房炒物價了。

中央的地方,還能用那衛星地圖,還要再調查,找到紅軍的機械人,有飛行力的那型號;還有紅軍的防空,盡量打聽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五十出頭的高壯男人,看來很像當年屯門事件後失蹤的幫會頭目烏鴉,在窺看著那山上的回收場內那廢棄大型機體的活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