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湮滅 Part 4 Ep. 2

(本故事純屬虛構)

1994年

'轟.....'

浦浩宏,Charlotte的同班,是背靠帝國的名門(也是魔域其中一家族財閥)浦氏家族的後人,躲在燈火闌柵處,蹂躪著一個受命滲入育民中學搞破壞的黑學生。

'呀...怪物呀...'黑學生頭目大叫。

浦浩宏兩臂連接著自身的觸手,綑綁著那小混混學生的身體,起初宏任由他拳打腳踢,嘴角帶著微笑,打了一會,突然伸長觸手,將那黑學生撞到牆上。

浦浩宏正在盤算這個人應否殺,還是繼續讓其充塞位置。中四的學期死了五個黑學生頭目,嚇跑了不少其他黑學生,加入的新血質素下降不少,力度減弱了,校內的混亂情況惡化還可接受,能有限度上課,雖然今屆的會考成績已會是band 3水平,等陳先生勸服韋尼立定心志暗殺紅軍在港操作人,控制學校的校董會自動就全部棄職保命,下屆該可回氣。

陳先生安排浦浩宏入讀中四,希望保著陳先生的生意伙伴創辦的育民中學,陳先生認為,育民可以培育他需要的人才,良心內發的優秀人材,即使進過大學也不會變質,再招攬扶助他的大業,韋尼是八十年代的畢業生,現在成為他最信任的殺手組織要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到你對很多人狗一樣。'浦浩宏說罷,兩手爆出觸手,向著那女黑學生的心臟插去。

這些事,身為世叔的陳先生一概不理。過後他這世侄又是得體地守護著這學校的運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四開學,浦浩宏已對同班的Charlotte心動。

'同學,不如試試拗手瓜,看看你的力度像不像男生。'眾人不覺唐突,一來都看到Charlotte的外型,是精於運動的女生,覺得宏應該只是玩玩,最後應會扮作輸掉,嘲弄對方。

但一試之下,他知道,與陳先生閒談時聽說到,那傳說中的月球之人,就在面前,與他拗手瓜,只是,對方自己完全不知道。浦浩宏臉上裝作嬉笑,口裡叫囂,實際上已動用魔族力量,誘發對方潛藏異能,還使力向上,免弄毀桌面,惹有心人猜疑。

'神魔殊途,我鐵定不會越過界線,可以痛痛快快與你毆鬥一場,就當是愛過。'浦浩宏熟讀歷史,十二歲左右已可與父親與世叔伯談歷史政治等等,早知將會背負巨大的家族包袱,知道結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lliet夫人擔心Charlotte的身世被發現,請求剛成為隱形女富豪的Fiona入校教書,保護Charlotte。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有種說不出的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人逃離阿強的公屋單位,韋尼在Chalotte與屋主協助下逃入巷尾另一單位。韋尼有傷在身,Charlotte堅持讓他睡屋主空出的單人床,自己睡地上。

這是Charlotte的習慣,比賽輸了,考試低於80分,或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當晚就會睡在地上,磨練自己,也因為無意發現自己能夠以這方法冷靜下來。

自從中四就讀的育民中學內部變天,情況急轉直下,睡在冰冷地上的次數大增,怕自己脊骨變形,也沒法不加上一腰墊。

韋尼休息三天,傷勢已沒大礙。去過阿強的喪事,給了他家人數萬元帛金。

急不及待尋找線索,韋尼首先挑釁肥四的拜門大佬,大佬剛接下養育肥四兒子責任,是出了名講義氣的江湖恐龍,人稱聰哥。

想不到,就是聰哥請中介找異能兵偷襲韋尼阿強。

韋尼帶領十幾個異能人屬下,全部蒙面,搗亂聰哥旗下的餐廳,直至碰上一間遇上聰哥聘用的幾個異能兵,就這麼幾個,只是強化人貨色,聰哥只是用以展示義氣,殺掉阿強,令韋尼斷掉線索,其實他自己當然不太想為肥四完全報仇,要殺掉韋尼一整小隊需聘十多正宗遺民異能人,費用太貴。

願意接下違背良心任務的遺民異能人為數不多,單次任務動輒付上百萬才可令其心動。遺民異能人一是生活無憂,一是正直不阿,多不願作邪惡勾當,隨非,有方法瞞騙他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生會選舉還是要辦的,紅軍操作人認為無礙,由得Charlotte與浦浩宏等人組的內閣當選,有人代辦,求之不得,都知道他們除了人氣,沒有甚麼得著,中四生該能力有限。

而浦浩宏,只是希望賺取多一點最後的時光,守護著愛的人,不讓她受傷害。

可幸的是,他可以獨佔曖昧的時光,雖然Charlotte討好,但只限偶像界限,根本無人想真的高攀。

竭力點到即止,保持單方向,別讓她心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