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湮滅 Part 4 Ep. 4

4

1994年

浦浩宏那班還是中四的那年,某天放學,Fiona約了與他們同班的阿雞(真名叫阿基)到訓導處傾談。

'這是你的嗎?'Fiona拿出一部京商1/10內燃機遙控車,車殼底盤都毀爛了。

'這遙控車,為甚麼拾回來?我不要這些無聊東西了。'阿雞說。

'那些人以為這是白痴的垃圾,這車未爛之前,讓我拿去旺角參加比賽,成績也會不錯。'Fiona答。

'是被一個阿婆一腳踢爛了。'

'但你自己竟然幫那個阿婆一起弄毀自己的車。阿婆無心一腳不會踢破這FRP底盤。'Fiona說。

'喜歡踏著單車送外賣討那十多元一小時的報酬嗎。都要做幾個月。'

'原本不是你的錯,你才是正義的一方,但這麼輕易就退縮,既是非不分也沒有公民意識,犯了校規,我要記你小過。'Fiona又說道。

'啊,為甚麼?沒有這樣的校規啊。'阿雞被嚇得彈起。

'是沒有這校規,但校方有酌情權。'

'除非你學懂捍衛自己。你與一些道上兄弟都有交情,但就是不肯加入他們,其他人不需要,你需要學習做人。真的不知道怎樣做,我可以再教你,直到你學懂為止,但有沒有盡力,別以為可以瞞我。'

'找回那個阿婆,用你的方法影一張阿婆向你跪地求饒的相,我不記你小過,還記你優點。'

無依無靠,又沒有可以助拳的死黨,根本沒有辨法。最後,阿雞決定加入某社團韋尼的分支。

入會儀式,阿雞竟看見了同班的阿達,沒有戴眼鏡,但阿雞一眼就認出,待儀式完結,步出工廠大廈,才裝作碰到。

兩人一起吃晚飯,四處張望,沒發現熟人,才敢講起社團的事。

'你也是見了Fiona?'阿達問。

阿雞驚訝,'你不是肥四死了那單野才有興趣跟韋尼的嗎?傳聞傳得很勁,又說他有特異功能啊。聽說你也有特異功能。'

'關條肥四鬼事,我被人看見經常給錢童黨,Fiona要記我二個缺點,除非可以拿回全部給過的錢,還要影他們跪地,我哪記得多少錢,那些人的樣貌也不是全部記得吧。橫豎也是,這年頭,屯門立立亂,入個好會,識幾個人,篤下波(桌球)都好,再落街吹下水,認下襯家,手痕咪轉頭戴個面具,幾條友返去打獲佢,戴了都認得你,但又沒證據,都是不想動不動就被那些八公八婆搞咁啦。你都明啦,你都被阿婆踢爛部油車啦。'阿達說道。

'你成績都不錯,家裡有些錢,都要這樣?'

'我樣又似印度人,難免有些人不順我眼的了。'阿達答。

'我咪仲慘,又係被阿婆當乞衣。'

'遲些賺到錢,日日食好野,一齊去新墟做gym,大隻樣衰也起碼唔會似乞衣。'

'話說回來,我見過其他人給錢童黨,沒聽過其他人被罰。'阿達又說。

'不是光彩的事吧。'阿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人見過韋尼,聽了一些話,當晚兩人可以隔空取物。

'你們,有特異功能。'兩人各自想起韋尼的那句。

'入了學會,但還是要做gym。'另一句。

第二天,兩人找上浦浩宏,申請加入那學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x年

思緒返回201x年,阿雞心裡想到當年眾人,感觸一來,NSX狠狠拖下至四波,再拖至三波,車速只是一百,待了一會前路無阻,再加速至紅區推上四波,直至接近200km/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94年

臨近中四學期尾聲,陶志忠的岩洞廠房辦公室內,Fiona與韋尼各自坐在兩邊角落。

'多了兩個學生加入了學會。'Fiona說。

陶志忠邊檢查著Helliet夫人贈送的Mclaren F1,'韋生要好好關照他們呀,否則被人記過就不好了。'

'不會的,怎會呢。都是給他們做正行,賺些零用錢。'韋尼說道。

'他們不是異能人的話,我自己打到那些童黨還有那個阿婆跪地。'Fiona說道。

'你怎會看錯呢。'陶志忠不自覺說道。

'剛好三個位,落三聖,試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