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湮滅 part4 Ep. 16 (前半) 開機

(早前抱恙,以致寫不及第16話,抱歉。)

1995年夏天

早上八時,陽光普照,太平中學對岸,一大堆接下任務俗稱'老兄'的異能部隊成員,還有大量早已潛伏在工業區多幢大廈的紅軍游擊隊,只待腰間傳呼機傳來的短訊。

對岸傳來鐘聲,部分成員在友愛友愛橋附近抽著紅軍大陸的煙,更遠處的老兄們高速湧向友愛橋附近的河畔,比那些抽著煙的成員更早在橋上狂奔,他們只好立即衝向那行人天橋的入口。數十人在橋上湧著,向對岸的工業區衝去。

那六十多人抵達工業區附近的太平中學大閘面前,霸佔了閘前那多年前加建的巴士總站。有幾個老兄捺不住,使出異能,焚燒一部專利公司的Leyland雙層冷氣巴士。

太平中學內,那唯一應戰湊雜而成的一班,眾人不發一言,直至聽到門口的叫囂,巴士被焚燒的聲音,紅軍老兄們踩著樓梯的聲音,新任校長陶志忠看著校長室內的閉路電視,從校內的廣播傳達離開班房的指示,這班夾雜真正異能學生與青中年異能成員的群落,一湧而上,衝出班房,到達樓梯就是連砸帶踢梯間的老兄們。老兄們見位置不利,退下一層,再魚貫從走廊跳下籃球場,強而有力的著地轟轟聲不絕。兩方人馬都清楚攝影機的位置,這籃球場是個很好的開戰地點。

兩軍對峙籃球場,場外傳來槍聲,工業區大量紅軍游擊隊員從各工業大廈湧出街上,不少軍車駛出,佈下防線,一部分隊員衝往太平中學附近。

槍聲又響起,阿雞感到被槍擊,一時痛極,流了一點血,幾個老兄湧上,阿雞發動力量,重創其中一人,兩方人見狀起哄,群起互毆,正式開始戰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