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湮滅(Annihilate) Part 3 #3 (-/2/15再改,待加)

3

分佈世界各地,被Norcross集團追殺的人,從自己身上的異能,得知自己有某星球的使者的血脈,自從三千年前某星球派遣使眾多使者到人間,留下一些科技與異能。從古至今,使者們都與人類結合繁衍後代,直至二百年前工業革命,這星球上的國家聯盟預料到資本主義將會支配地球,世界需要一般勢力監視以至腐敗不公不至完全失控,最後毀滅所有,星球上的聯盟選出其中一個國家的元首轉生到地球,理應足以拯救六十年後(1950年代)某國家數億人的大饑荒,與後來的能源危機。這就是陶志忠,同時他也負起保護地上使者後代(即遺民)的責任。可惜盛極一時的陶氏集團在50年代後期被懷疑與蘇共勾結,60年代初被西方財團資助的那組織當時首腦Helliet毀滅,數百員工全部死掉,只逃掉一個,從此陶志忠再不能經營企業,沒能力做大規模科研。剩下可作的,就是守護他叫赤礦或殭屍礦的能量礦藏,以免有人成為壽命極長又刀槍不入,為禍世界。

這群使者的後代,一些無懼死亡。一些不願死的試著聚在一起想解決辨法。結果數次大會都沒有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


Norcross總部內各處,員工正忙著測試大型航天裝甲衛星各部分。

十多台衛星在這位處方圓數百公里都沒人的沙漠發射,不遠處卻是懸崖與海岸。雖然某些大國知道總部的存在但都是當作不知,因集團是各跨國企業資助與保護的。

這些衛星,是用作偵測某星球使者後裔的氣場,以令整個計劃的第一部,暗殺所有使者後代可完全達成。

Fiona早預料到Norcross集團計劃的初期行動,早已乘私人改裝(殭屍礦動力加自身異能偵測)F-22戰機飛遍全世界,得知總部的位置,也早已想成為Norcross集團的核心成員以破壞其計劃。

Fiona一反常態,開始高調出席各式上流社會的場合,又買了部限量超級跑車P1,一間淺水灣附近轉手的獨立屋。亦加入一些可疑企業成為董事,甚至入侵總部位處國家海關的資料庫,打探Norcross集團的物流狀況。但要真正得知Norcross等人的計劃細節,始終要親自潛入。總部的外部日常運作,她可以得知,但Norcross集團的機密資料,經多重加密,她沒法遠距離偵測。


___________________


某國的公路,Fiona的P1遇上Norcross的跑車,當然是Fiona自己跟蹤過。兩人比試了一段路,Fiona跟Norcross的車回到某酒店。

Norcross不認得Fiona是集團旗下某組織成員。但他對她的駕車技術有興趣,搭了訕。

兩人再約見面,Fiona親自指導Norcross的技術。

然後Norcross又聽到Fiona有駕小型飛機,當然兩人都不會透露自己有駕軍用的F-22、F35等戰機。最後Norcross決定招攬Fiona加入他旗下一間企業的董事。

Fiona勤於開會,又主動提出視察公司,提出建議。成功令該公司業績提升。

終於Norcross對Fiona說: '有更重要的事要你做。'

某天,Norcross集團的航天裝甲衛星,被他們懷疑是陶氏殘存的航天器擊毀了。
'大家都是那類人,我也直說,我想你駕我們的改裝F-22,上到近地內太空用你的超能力追擊陶氏正在太空軌道隱藏的飛行器。

陶氏的飛行器是Fiona自己從僅存的完成品選出發射的。這正好是可以更瞭解Norcross總部機密的機會。這些戰機與Fiona那部一樣,是私自擁有的,雖然CIA等可能知悉,但也只限最高層,他們都知道不可跟Norcross集團對著幹,這是各大國政府最高層之間的公開秘密,而小國,也沒有動機知道。

Fiona真的駕著改裝F-22,擊毀自己造的飛行器,然後回到一個私人軍事基地。Fiona藉機打探一些脈絡。


___________________


英國中部一汽車維修工場,Fiona療傷的地方,一個高瘦的黑髮美少女駕著Fiona的車出外。這個少女曾經被一家收養,但幾年前父母去世,輾轉到這工場打工,兼照顧當時剛來到Fiona。

這少女下車不久,被Norcross旗下那組織的人捉著。

剛好剛從倫敦到達要去看比賽的林學潤,看見他們在糾纏。林學潤心裡掙扎著,差不多時間了。

他看見那少女樣子不錯,腦海突然想起半年前Fiona救自己的事,終於鼓起勇氣,衝向他們。

林學潤用蠻力拉走那少女,直奔一部的士。

兩人上了的士,直奔球場。

少女說了多謝,林學潤借機以F.7 AL 口試Uncl的英文與那少女攀談,原來她叫Janis Thomas。

到達球場,會合Charlotte與阿陶。Fiona介紹林學潤幫他們清理車場與家(當然有請其他人),林是Fiona故友Sean之子,Charlotte藉故給他十萬元,林道他是Charlotte以前的車迷,只肯要數千,最後他們兩夫妻堅持請他來旅行,否則反臉,若因為請假被炒,她賠三倍月薪,幸好大家都不多說話,一路相處得不錯,沒給他們留下不好印象。

不久將來,Charlotte就會與這少女Janis相認,因為Helliet都是她們的生母。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