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湮滅 part4 Ep.12 以後要擁著她,只能抱著空氣 (修正)

12

201x

'你覺得你的機缺了的,就是那個'彩帶'。捲起來裝在那盒子裡,接駁電路,裝在機體的腰內,。至於怎裝在渦輪引擎,就不知道了。'Flora坐在傑的旁邊,凝視著窗外一機體殘骸說著。

'其實,Norcross與陶志忠很相似。'

'科技上。其他不像吧,有沒看陶志忠在中央衛視的'我要做車手',也帥啊,還差點最快圈速了,Charlotte該怕節目出亂子吧。'

'他可是暗裡的操作者啊,也不是瘋子,也是懂演員本分的。我就真是瘋子了。'Flora答。

.....

'在場裡幹了幾年,我今年25歲了。幸好找到這好工作。'傑說。

'呵,多你一歲。'Flora回,心裡想著那四年的差距。

Norcross將自家的一項秘密技術,'Ribbon',用以強化旗下竊取得設計再以自家科技分析製造或分件偷運走私得到的F22,F16及F15等戰機,耗油量大減高達8成半,加上強化人機師,機動性大增,容許空中纏鬥時間高達半小時,被擊落難度大增。

而這個時空,各國隱藏真實的戰機性能或其他的事,是正常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95

他們一班升中五時,浦浩宏決定讓陳嘉希住在自己家,包下她生活費。

'放心,你爸的債主烏鴉,我與他很老友的。'

其實宏只想到,可否殺了烏鴉。

阿達他們加起來也不夠,但,只要讓Charlotte知曉自身的能力,兩人合作已可以靜悄溺殺烏鴉。

兩人住在一起,主要還是為了希的學業,宏其實早已是帝國南京大學的本科生,不用考他們的會考。

Charlotte早已讀好全部課程,只待會考交差,然後離開這裡,到英國升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天早上

'昨晚做了一場夢,我和你。'陳嘉希對宏說。

'我記得很清楚,不是夢。你很美。'

'我是木魚(與客人有性行為),你和Charlotte都知道的。'

'你知道我最愛的不是你,我虧欠了你。'

'那次學會旅行,她的身材你也很想吃吧,只是三點式泳衣蓋著,看得不夠徹底。'

'上學吧,快要遲了。'

'不要去殺烏鴉。'

'我當然知道,只是有別的事在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秘密進駐屯門新市鎮的紅軍特異功能高手,各有不同發揮力量的系統與形態,但力量之源都源自兩門。

那猶如極樂的天界,或是在大上海附近,多年來無法進入的地域,關閘,魔域的入口。

共通的是全都押注在紅軍上,以求成事後再添戰功,有幸攀上權力階層,發那巨貪的大達。

屯門流傳出現怪物,有些人說晚上屯門南海傍工業區附近見到人形生物,身上鋪滿甲殼,兩手是巨鉗。

另一些人在晚上在二十樓在窗外,望見人影飛過。

______________

宏與希相戀,漸漸沉下去,直至有種已經不能失去希的感覺。

Charlotte對此感覺忐忑,反而覺得那些親密的,以至一絲不掛的男女之事沒甚麼大不了,而是擔憂,理智上估計到一些可能的危險,始終希的父親欠了烏鴉數十萬。
______________

Venni又再醉倒街頭,想著多年前被烏鴉等人欺壓,差點死掉的往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95年,三月,接近校內期終考試,進駐屯門的異能'老兄'們靜了下來,忠,Venni,Fiona與一眾知情者都準備這生死一關。

烏鴉突然想找陳嘉希的父親,將他殺掉,聽了他情婦的話,她叫Charlie,是孤兒,因美貌被賞識,二十多歲在政府職位已不錯。

-宏見家長,與希還有她父親吃飯,趁宏走開,烏鴉與手下衝入,伏擊希的債仔父親,宏被一烏鴉友好的老兄困於廁所,一時不能立即出來。

烏鴉一刀欲斬向希父親,不料希竟為父擋,被烏鴉割頸,血如泉湧,倒地只能等死,手下目睹烏鴉的錯愕反應,而烏鴉無法理解這件事,拔足就跑。

希被送到醫院,沙趕到醫院,希已經不行了,被蓋上白布,陶志忠與Venni,Fiona也趕到,最後宏終打倒那老兄,慌忙趕到。

沙喝罵宏,怪其不但不保護好希的生活,還竟讓希與父親和好,出事了。'好丫拿,好呀,好呀!.....'

忠與Fiona說他們也沒有辨法救希。

異能只能用在自身強化與發動物理力量,即使傷者未死,嚴重傷口止血也毫無把握,若已死,是無法讓其回復意識醒來。

沙怒摑Fiona一巴,'搞地產啦,搞啦!....'Fiona低頭,沙再想來,被Fiona捉著手。

'用盡力把我推倒。'

'玩我?你這魔頭,錢錢錢......。'

'我認真的。'Fiona道。

'其實,我也是魔人。'宏道。'你能戰勝我,其實你也有另一種異能,是忠叔,阿達阿基那種。'

'老師你...'宏回望,說道。

剛才沒防範,發動力量抵抗,Fiona的臉還在痛,只是沒有傷,有丁點淚水流了出眼眶。
________________

四人壓著心情,離開醫院,到Fiona的家商量。

'沙其實脾氣很好,從來沒打過人。其實她心事很重,抑壓得很厲害,你們殺肥四那次,她很正常。'

'是,我想那次在酒樓,是她第一次打人,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我圈子裡那些十惡不赦的人。我也不明白她為甚麼會這樣純熟,就像那些大家姐一樣。'Venni說。

'拳腳功夫你也教得很好,不同門派也有。'Venni又說。

'自從升上中四,她母親,即是她養母就離開了,她的生母託我教她一切需要的東西。'Fiona說道。

'是那女人說是沙的生母,送了部六百萬港紙的車給我的那個女人。'忠說道。

'沙那意義上的生母,可能因為異能,不能生育,我為她的公司工作已十多年,83年我來到香港,就被她背後掌控的公

司招攬,當年我想,要打倒我兄長的那勢力,要得到權力,沒有選擇。她現在叫Helliet夫人,她嫁了一個中年拳手,他自己發了達,成為富豪。'

'烏鴉那不見得光的情人,Charlie,就是Charlotte的原型。'忠又說。

'那,....'Venni驚諤。

'是,始終要讓沙覺醒,若果烏鴉太瘋狂,讓Charlie知道自己的身世的話。'Fiona答。

'是我自私。是我要脅著Fiona,要對她不利。'宏說道。

'趁紅軍的人未知道Charlie被送回來地球,我們要殺了烏鴉,那麼就沒有人能使喚Charlie。或許這就是女人的天性。

其實...'Fiona說。

'噓。'陶志忠阻止。

'沒,我和Charlotte思想比較怪吧。'

'我們等他獨自一人,就立即行動。'Fiona又說道。

'慢著,你們不怕Charlie發瘋嗎?'Charlotte走出一漆黑的房間,出現在他們面前。

'你們根本想連Charlie也殺了,你們很恐怖。'Charlotte搖著頭看著他們,退後幾步,然後奔到門口,跑離大宅。

'不是呀,別跑,聽我講。...'宏追了出去。

'剛才我是說錯話了,會愛一個讓所謂社會制約在意識裡空轉至喪心病狂的人又不阻止他與那些有關的人的暴行,Charlie可能這二十年回到地球,做人做得變了質。'

'而又可能,本質就是如此。慶幸我看到,沙其實內心深處,完全不像Charlie。'Fiona說道。

'唉,Fiona你沒錯,沙沒變扯線公仔,有獨立思考,你實在是太好的師父。'忠說。

'對Fiona這分析,我完全沒異議。但沙應該再想多想就會明白,接受。'Venni說道。



青山公路旁行人路上,宏追上了Charlotte。

'我要殺了烏鴉!'Charlotte說。

'你不要命了嗎?我們讓你知,是要尊重你,要你自保,不是要你去死,這些事有我們四個。'宏說道。

'難道我又沒有責任嗎?我也是有能力的,有與你差不多的力量,還不夠我生死相搏嗎?'Charlotte說。

'既然我終於知道自己的能力,也沒法欺騙自己了。'

'你們,可以給我尊嚴嗎?'

'她回不來了,我可以教誰溫書,這人已經消失了,你感覺到嗎?你每晚只能抱著空氣了。'Charlotte望著宏。

'你,她,一樣的重要,完全一樣,我真的不知道選擇哪個,但至少,還存在的那個人,我不要連她也消失。'

'答應我,不要死。'兩人就一直隔著一兩尺距離,走回Fiona的大宅。
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時候了,真正的訓練。'Fiona對Charlotte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可以有方法忘掉這幾個月的事嗎?'Fiona問Helliet夫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

錯手殺了陳嘉希的那晚,烏鴉與Charlie過了夜,幹些男女之事。

'Charlie,我答應你,一定殺了陳仔。'

Charlie沒說話,任由對方幹那事,甚是享受。

'實在太看不過眼對自己親生仔女這樣。'

'我根本不在乎別人欠我那些錢,我殺他們,就是因為想殺他們。但這次,我覺得真的錯了,Charlie,我應該怎樣做。'

Charlie笑了笑,烏鴉腦內出現答案。

'嘻。'烏鴉笑了笑,繼續一起做那運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